[网近&全职][韩家公子&喻文州]本公子神机妙算怎么可能输给你

非cp倾向。不是拉郎,只是想看他们打。


1.

“喻队,刷了!xxxx,yyyy”

“马上到”

训练营的气功师下赛季出道,装备缺个材料好几周没刷到,正好战队放暑假,梁易春就找上了还没回家的喻文州,请他帮忙。

喻文州队长当了一年,队里上下都是服气的,但他自觉还有很多不足,于是趁着放假补了很多一年来有构思却无暇去做的事。比如训练室重新布线,鼠标键盘替换成他平时记录的各队员喜欢的型号;比如把大家对各种手操的感想汇总对比,编排出一套更合适的;再比如趁战队打出了名气,更新和房东的租约,增加的两层除了两个大房间空着,余下的全改成单人宿舍。等忙到不需要他时时盯梢,暑假已经过去小一半,索性跟家里说不回去了。

刚刚结束的第四赛季,霸图击败嘉世夺得冠军。网游里两家公会在各种Boss争夺中没少起冲突,格斗系的红带嘉纳尤其激烈,一来两边都有需求,都是战术大师带队指挥,二来Boss有短时间高伤害的暴走触发条件,用来清场再方便没有,蓝溪阁等无辜群众数次倒在暴走的误伤下,霸气雄图和嘉王朝却因为有大神带着幸存了下来。

喻文州每晚都会登一下小号,加上有自家的统计,对这两周的Boss大战一直心里有数,大春今天不找他,他也会主动找他们的,毕竟这么辛苦都是为了战队。他来指挥也不是有绝对的把握能赢,主要是抵消一下战术上的差距,至少不会明知要吃亏却调度不过来了。

这个小号是他自己带来的,在训练营时使用的术士,装备一般,技能也点得偏个人主义,因为是一点点练起来的,所以跟他最有感情,平日里有时间就登一下,偶尔也会混个野团刷刷装备。因为混野团的频率实在不高,他这一身装备又实在算不上好,所以即使团员能看出他是高手,也只当是哪个术士大神不经常玩的小号,心照不宣地没有去勾搭他入会。

喻文州到了约定的位置后加入了春易老的队伍,一看成员,五大高手悉数在场。“这两周不好过吧,边走边说,我们大概多少人?”


2.

鹬蚌相争,渔翁得利。

失去Boss踪迹时,张新杰和叶秋心中同时浮现出这八个字。

这是蓝雨的机会主义演绎得最丧心病狂的一次。如同平时一样没人指挥——春意老不在考虑范围内——甚至人数严重不足的蓝溪阁,本以为已经放弃了这个Boss,毕竟他们目前的格斗系选手并不强力,没有拼死为他打造装备的必要。谁知,竟不惜动用混入霸气雄图和嘉王朝公会精英一队的卧底,在这两周惯例的Boss暴走清场时一边一个“失误”,灭了“自家”骑士团。两边都认为是对方作怪,新仇旧恨涌上心头,许多人都按捺不住,不顾指令开始对打,场面失控。杀红了眼,看不到频道信息,听不到语音指挥,直到死了以悬浮的灵魂视角看战场才发现,蓝溪阁的人散落道场四处补刀。

引导错误,抓住机会,待到察觉真相,挽回已来不及。蓝雨的风格这赛季展露无遗,只要看过他们的比赛,都会对这种关键时刻给人致命一击的打法印象深刻。所以嘉王朝和霸气雄图参与此次抢Boss的公会成员也都明白过来,是对方连续两周的不敌让他们掉以轻心,才有了可乘之机。但想明白归想明白,两边的仇恨不是一次共同被坑可以化解的,即使张新杰和叶秋有意,队员们也绝对不肯合作,各自又溃不成军,只能眼睁睁看着蓝溪阁的骑士团带走Boss。


喻文州没有直接出面,他所下的指示仅让最信任的五人知道全貌,负责执行的队员们并不能从单一的“去xx点埋伏”中推测整个战术,是为了防备卧底,五位高手都清楚。Boss被带离后,其他群众按指示从各个方向撤走,各公会派出去的眼线挨个被灭,最后一点希望也渐渐消失。蓝雨下个赛季肯定有格斗系新人出道,但用一个Boss换取这点情报,也太亏了。

张新杰打开好友列表,那个暑假以来每天都会亮起的名字现在也亮着,他不是没考虑到喻文州参战指挥的可能性,只是今天这个形势,有心也无力。

“机会抓得漂亮。”

“谢谢!可惜只能用一次。怎么没看见肖时钦?”同是队长,同样有许多事情要忙,日程安排下来预估在同一天结束,雷霆却没有参与这一次的Boss争夺战。

“他说空调突然坏了,太热,等明天。”

“不来也好,少一个是一个。”

“我到觉得人多点好。一个人对付叶秋和苏沐橙,太累。”

“哈哈哈哈,辛苦了,最佳新人。”

“下了,睡觉。”十点半准时。

张新杰摘下眼镜揉了揉眉心。今天的失误本不该出,虽然知道这样精心培植的卧底并不在可控范围内,还是忍不住自责没有多重视这个可能性,不再刻意控制情绪,脑中充斥着没有意义的假设。片刻后睁开眼,压力已经排解完了。


3.

“知道拾荒的最高境界是什么吗?”一条消息出现在队伍频道里。

半晌,没人答话,甚至没人注意到他在讲话,御天神鸣和战无伤各自和妹子聊得开心,佑哥已经切出去刷论坛了,剑鬼抽着烟练级装作没看见。

但这人并不在意:“料你们也不知道。拾荒的最高境界就是瞄准各位公会会长,掌握踪迹,制定计划,在他们回到主城前,杀。”

“眼下就有一个。”韩家公子居高临下,谁也不知道他一个牧师跑到荒无人烟连个小怪都没有的山头干什么,这句话说出来除了他自己也没有第二个人听到。

他打开地图,略作思忖,稍加推敲,一个计划已经成型。

数条消息被发给他的队友们,连续发了七八遍,连佑哥都注意到了消息图标的闪动回到游戏界面。消息里只有一个地图名称和一个坐标,御天神鸣找到战无伤带路,剑鬼回主城修复了一下装备,佑哥在最接近的主城,清点包裹后直奔目的地,却发现周围的气氛有些异常。

“霸图和嘉世又打起来了?复活点全是他们的人。”

“红带嘉纳让蓝溪阁杀了。”

“卧槽!一挑二?!”

“大概用了一些手段。”

“什么手段?”

“说了你也不懂。”

御天神鸣只想剁了自己的手,让你问!让你手快!

“速度来啊,杀这一个能管半年。”

“杀谁啊?”

“春意老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只凭你们几个当然是杀不了的。但我的聪明才智可以弥补你们的缺陷。都快点,有时间打字不如多跑两步。”

四人都很想反驳“是你一直在说好不好”,可他们非常清楚此时说什么都是自取其辱,为了不事后剁手,只能忍一时气愤。


4.

“退后!”喻文州这一声是直接喊出,春易老一听知道危急,连忙转身冲刺撞击,蓝河紧跟着三段斩,入夜寒瞬间移动,笔言飞飞抢,喻文州退了四个身位格,准准地站在元素之力范围外。元素之力在吟唱时目标区域的边缘会有浅蓝色的痕迹,一般认为是技能动画不够精细的bug,荣耀官方迟迟没有彻底修复。喻文州在比赛中吃过这一招的亏,事后他反复查看比赛录像,终于从一个角度看到了这一点非常不起眼的痕迹,此后他一直关注着这个bug的修复情况,现在看来,还是没完成。

Boss击杀后他们几人一边慢慢走着一边谈论事情。战队走上了正轨,公会的运营也要逐渐规范化,喻文州分别代表经理、战队和自己表达了看法,正说着让几位考虑一下,突然出现变故。

“12点方向,30身位格,元素”

“先别动,对方可能不止一人”

队伍频道喻文州连发两条,自己操作着已射出诅咒之箭试探。

元素法师轻松闪过,他身后草丛一名刺客闪出。刺客也是没办法,诅咒之箭射出了一个扇面,就算不躲,对方术士看到伤害也知道那里有人,倒不如躲掉。他们队里的牧师却怒了:“跑出来干什么?全暴露了!”其他队员不解,喻文州是明白的,飞快下令。

蓝桥春雪和春易老冲向那名刺客,一拔刀,一地裂,刺客弧光闪,斜向前躲过了拔刀斩的范围,疾行靠近喻文州的术士,却不料身体居然不受控制地往回走了,刺客转动视角,是混乱之雨,而且是以他现在的位置为中心,对方居然判断出他会开疾行快速接近……混乱中,刺客看到对方弹药上了屋顶,精准地找到己方狂剑士躲藏的位置,对方元素和己方元素对轰,对方狂剑和剑客冲向了之前牧师和骑士躲的地方。

他们的确全暴露了,牧师一开始的计划,完全失败了。好在那位牧师也做出了调整,韩家公子一条条走位指引,对方弹药、剑客和狂剑最终扑了个空。

“退”喻文州并不打算纠缠。

笔言飞示意春意老和蓝河先走,自己跳下房屋后一边注意这边的动静一边飞枪。入夜寒收了手,对方元素害怕被丢下慌慌张张跑近想跟刺客一起跑,不料混乱之雨持续时间没有结束,自己也跟着混乱起来。

“白痴!!!!!”韩家公子没有走远,他打算指挥御天神鸣撤退的线路都打完了,小拇指已经碰到回车键就差按下,眼睁睁看着他冲进混乱之雨,一气之下全删光,不管了。

赤云道场的房屋不少,从喻文州这个方向观察对方有十多个死角,死角之间也有互相照应,刚才那个刺客如果躲在那里不动,喻文州只能知道那里有人,却不能判断他们大概的人数,但他动了,朝远离房屋的方向冲了出来,那么为了不暴露己方的位置,反方向的一侧一定有他的同伴,与这个死角呼应最好的房屋二层,很适合牧师援助。在二层牧师可援助的范围内,没有第二个方便治疗的死角,因此,十人以内单牧师,这是最有可能的情况。

所以他迅速朝可能性最大的几个角落进行试探,看这个反应,应该是留了退路临时逃脱了。也罢,不是和他们计较的时候,所以刺客和元素慢慢撤走的时候他完全没阻拦。最关键的那样材料也已经让曙光旋冰先带回去,技术部差不多已经在打磨了。

“你们回去考虑一下,一周内给我答复就行。”喻文州接上了之前的话题,春意老等人慢了半拍也反应过来。

“我先下……不,还是一起回主城吧,总觉得有人在附近看着。”

悄悄躲在墙角的韩家公子听到这句话,挑了挑眉,那个术士大概就是蓝溪阁今天抢到Boss的原因,他记下了名字,打算在今后的Boss战中多加留意。短暂的一次交锋他只能判断出这人反应敏捷,心思细腻,还算够格当他的对手,但他相信自己不会输,对这个夏天期待了起来。


PS.等天醒更新实在无聊看了网近,韩家公子太对我胃口了!便是没有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,狂妄自恋毒舌阴险,但是他聪明啊!!!他的话看到喻队大包大揽各种比赛责任肯定会鄙视:“你有病吗?那群白痴记者都是被你惯出来的,说什么他们都信,脑子全让僵尸吃空了。”

“是有病啊,大牧师能帮我治疗吗?”好脾气的喻总。

PS.的PS.本来想写心脏vs韩家公子,大概是对另三位的爱不够。

评论(4)
热度(14)
© 不呲漏|Powered by LOFTER